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秋風涼 我心暖 關懷與溫情相伴 歡喜過中秋

      點閱次數:187 (2018/09/18 下午 10:30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時序入秋,微涼風中帶著暖暖的鄉愁,又到了「月圓人團圓」的中秋節。輔導會所屬榮家、榮院及榮服處分別在節前慰問榮民(眷)長輩,並結合社會資源製作月餅及舉辦烤肉等活動,讓長輩們在關懷與溫情陪伴下歡度佳節。 白米棉衣 為弱勢暖身心 ...

    • 因為愛 相見歡 感恩認養人相助 遺孤立志回饋社會

      點閱次數:164 (2018/09/18 下午 10:34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各榮服處日前分別舉辦「相見歡」活動,榮民遺孤、家屬與認養人相聚,現場盡是溫馨的互動。認養人關懷孩子們的近況,勉勵向學;被認養的遺孤透過獻花和致謝詞,感謝認養人的愛心,讓他們在逆境中,獲得向上的力量,未來也將回饋社會,幫助弱...

    • 榮眷為國爭光 楊憲慈奪亞運銅牌 榮服處送紅榜道賀

      點閱次數:158 (2018/09/18 下午 10:37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花蓮縣榮服處第十四服務網社區志願組長楊忠一的女兒楊憲慈,日前在「二○一八年亞洲運動會」克拉術女子七十八公斤級賽中奪得銅牌;花蓮縣榮服處處長方矩獲悉後,立即致電向楊組長道賀,總幹事羅婷婷也與榮欣志工等人前往楊忠一家中送上「紅榜」,...

    • 同袍情深 榮民捐電動車

      點閱次數:187 (2018/09/18 下午 10:40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榮民姜純孝與同住臺北榮家的同袍情深,為讓行動不便的袍澤出入更方便,特別購買一輛電動車捐贈給臺北榮家;家主任董龍泉對姜純孝發揮愛心,傳承榮民弟兄團結及互助互愛的傳統精神表示感謝。  六十九歲的姜純孝是臺北榮家公費就養榮民,民國一...

    • 音你在 聽見愛 自強雅音 融化長輩的心

      點閱次數:146 (2018/09/18 下午 10:43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由一群熱愛音樂的肢體障礙者組成的「自強雅音樂團」到高雄榮家演出,團員們在國樂老師伴奏下,唱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溫暖又撼動人心的歌聲,融化了榮家長輩們的心。  自強雅音樂團由自強創業協會所成立,協會在長期服務肢體障礙者的過程...

    • 不再覺得孤單 榮服處貼心接機 伯伯好驚喜

      點閱次數:201 (2018/09/18 下午 10:46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八十八歲單身榮民楊爾銘日前由大陸探親返臺,剛走進松山機場入境大廳,就看到新北市榮服處同仁和志工拿著「歡迎楊爾銘伯伯」的海報接機,志工們一句「歡迎楊伯伯回家!」熱情幫忙提行李並攙扶著伯伯慢行,讓楊伯伯高興地直說:「這輩子頭一次有人...